肉丝的巧克力糖果店

【礼猿】信 0-2

0

伏见猿比古抱着膝盖,坐在自己那间卧室的床上。

卧室的面积大得惊人,却是空荡荡的。

什么都没有。

书包扔在桌上,摊开着,里头空空的。

明天就要开学了,对于小学一年级的孩子来说,暑假作业布置太多并没有用,老师索性只交给了他们一个任务:好好的写一份观察日记。

然而现在,他兴致勃勃写了一个暑假的作业,没有了。

已经在水槽箱里化成了一堆黑灰。

伏见重重地擦着眼睛,刚才哭了很久,眼眶红肿起来,还有些发痒。

他用力擦去脸颊上的泪痕,似乎这样就可以抹去刚才对那个男人一时示弱留下的痕迹。

然后,就像是这样可以泄愤似的,他抓起了其他作业本,猛的撕下一张纸来,拼命写上自己能想到的句子。

伏见仁希这个混蛋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

等歪歪扭扭的字迹布满一整张纸,还折断了铅笔头之后,伏见猿比古终于停下来。

他不知道自己这张纸条该扔到哪里。

如果被那个男人看到了,一定会用两根手指拈着,发出尖利的嘲笑声。

可是……

也不想就这样烧掉。

左右为难了很久,突然看到眼前已经烧得变了形的水槽。

他的眼睛亮了起来。

里面还有满满的泥土,焦灰,以及碎尸残骸。

埋在这个里面,那个懒惰的男人不可能去动手挖出来的吧。

想到就做吧。

等他花了十分钟,用手指在土里刨出一个洞之后,他停下来,喘了几口气,擦去额头上流下来的汗珠,咬咬牙,很用力的把揉成一团的那张纸丢进去。

然而,就在纸团掉进去的那一瞬间,发生了奇怪的事情。

小坑的周围突然闪起了无数蓝色星芒,像是电影里的情景一般,中心位置突然有一道青色光芒闪过,无声无息的,那个纸团就不见了。

目睹这一切的伏见呆了很久,才反应过来。

无论他怎么找,哪怕把水槽里的土全部翻了一遍,那张纸都没找到。

不见了踪影。

只有六岁的小孩呆呆的坐在因为翻找而弄得一片狼藉的现场。

他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只是茫然地看着水槽里。

就在这时,青色光芒突然又闪了起来,很微弱,不怎么亮,但在伏见灰暗的房间里,却照亮了他的脸颊。

等到光芒逐渐暗下来,伏见看过去,发现——

水槽中间,又出现了一张纸。

与在他手里丢失的那份不同,这张纸是好好的折成三折的。

伏见又呆呆的看了很久。

终于,他下定决心似的伸出手去,拿起那张纸来,过程中还吞了吞口水。

那张纸是全新的信纸,带着淡得几乎闻不到的抹茶气味。

正中央是一个陌生的字体,但是很好看,与他这个名为父亲的男人写的字不同,这个人的字显得格外端正。

——非常抱歉,请问,伏见仁希是谁呢?因为我并不认识这样的一个人,不知道是不是发送出错了呢?

——另外,必须要说明,我叫宗像,今年十七岁。

1

宗像礼司今年十七岁。

高中直接跳了一级,从高一进入高三,成绩优异,在校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担任学生会主席五年,已确定保送至名牌大学就读。

虽然戴着看起来很文雅的银色细框眼镜,却不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文弱书生,最近也才因为协助抓住了三个抢劫犯而被当地报纸新闻表扬了。

“宗像太太您真是太幸运了,能有这样一个优秀的儿子,如果我家小孩能达到您家孩子一半的水平,我做梦都会笑得醒过来~!”

他站在自己二楼房间的窗边,看着下方街景,母亲买菜归来,在靠近自己家门口的地方被认识的同龄妇女拦住了,停下脚步一起聊起来。

对方爽朗地表达了对他的赞赏,母亲也只是报以“呵呵呵呵谢谢您的夸奖”这样的回答。

“夫人您一定是开玩笑吧,这样出色的孩子,还会有什么需要改正的……”

宗像轻轻笑了一声,关上窗户,隔断了外面飘进来的声音。

他很清楚,母亲并没有开玩笑,也不是在过分谦虚。

——你,是一个内心世界太大的人。

哥哥曾经这样说过,他觉得,哥哥说的这句话,实在是再正确不过了。

现在正是暑假,即将开始秋季学期,最闷热的天已经过去了。虽然这对于为考一个好大学鏖战的高三生来说,并没有什么意义。

宗像是不用备战考试的,但他还是每天按时去上课,无论什么样的天气,都能保持后背笔挺地坐在教室里,聚精会神听教师每一句话。

哥哥也曾经笑着揉乱他的头发。

“你这个傻瓜!都有保送名额了还那么用功学什么呢!进大学前不逃一次课不走一次神那还叫少年人吗!!”

——哥哥你说的或许是对的吧。

被自己兄长拉进怀里去,脑袋靠在他肩膀上的宗像礼司想着,形状美好的嘴唇微微抿起。

一切都掌握在手中的世界,看起来似乎的确是无聊了些。

然后,在今天,他第一次见到了不属于他17年生涯形成的“常识”中所能认知到的奇迹——

就在自己面前的书桌上,突然闪起一团青色的光。

那光芒形成一个球状,是慢慢从暗淡变为明亮的,一点点的小星芒掉下来,消失在空气中,随即一个纸团从光芒中落下,掉在光滑的桌面上,滚动两圈,停了下来。

“哦呀?”

眼前的景象太过超乎常理,如果是普通人只怕早就吓得尖叫出声了,宗像礼司却只是饶有兴趣地盯着那团光芒。

超越“常理”,突然出现在房间里的东西,更像是哥哥喜欢看的动画里,那些主角拥有的“超能力”。

……但是,这种事情,真的会出现在现实生活中吗?

他又沉思了很久,光芒一直闪烁着,并没有消失。

宗像终于下定决心,伸手过去,拿起了那个揉皱的纸团,打开,上面歪歪扭扭的字迹让他不自觉地微微皱起了眉头。

满满一张纸上,只写了一句话:

伏见仁希这个混蛋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

有几个地方甚至划破了纸张。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宗像抚着下巴,轻轻地自言自语。

这字迹是孩子的,只有孩子才会控制不住汉字和假名的大小比例,并且还是用的铅笔,纸张也看得出来,是小学生专门用来抄写的本子上撕下来的。

伏见仁希……这是谁?

他又想了想,终于,唇角微微一挑,便站起身来,走到书柜面前,从抽屉里找出自己买来的信纸,撕下一张,拿着钢笔端端正正地写上去:

——非常抱歉,请问,伏见仁希是谁呢?因为我并不认识这样的一个人,不知道是不是发送出错了呢?

——另外,必须要说明,我叫宗像,今年十七岁。

写完之后,把信纸折成大小对等的三折,他犹豫了一秒要不要取用信封,但想一想,又笑起来,摇了摇头。

随后,宗像就把这张折好的信纸往那团始终不曾消失的青色光芒里一丢——

信纸没有落下,被那团光吸进去,一瞬间便不见了。

随后,光球也跟着慢慢暗淡下来,最终消失。

“哦呀。”宗像坐下来,双手十指交叠,把手肘撑在桌面上,微笑着自言自语。

“看起来,果然是遇到了不可思议的奇妙事件啊。”

2

伏见收到回信的时候,内心其实是崩溃的。

那团青色光芒到底是什么,是出于何种原因会闪现在他的水槽里,即使他在同龄孩子中智商相当超出,也仍然无法解答这个问题。

在未知的地方,这个叫宗像的人给他回了一张信纸之后,光芒便消失了,他用手,用木棍,用小铲子在里面翻搅了半天,也没有触动它重新出现的契机。

“到底是为什么呢……”

伏见歪着脑袋,想了半天,仍然想不出来一个合理的解答。

然而他的注意力立刻被身后响起的开门声音吸引过去了。

“哟~~小猴子!”

熟悉的声音,所有音节全部往上扬,带着轻佻的味道,一听就能让人心生憎恶的感觉。

伏见慢慢转过身来,调动全部精力对付眼前这个年长的人。

伏见仁希毫不在意自己儿子对自己露出的警惕表情,大笑着弯下腰来,揉了揉他的头发,笑嘻嘻地说:“小猴子在看这个蚂蚁箱吗?我啊,可是很讨厌呢,这个东西有什么好看的?为什么你要每天花这么长时间盯着它?这样的小猴子可是一点都不好玩了,所以我才砰!的倒了一瓶子汽油,点燃的时候,哗,可惜小猴子没看到,简直超~~棒的~!!”

伏见下意识地咬紧了嘴唇,垂下眼眸。

……不要看他,不要看他,不要看着他。

不看着他那张和自己几乎一样的脸,不要看到那双除了嘲笑讽刺之外就只剩冷漠的眼睛。

……这样的话,还能忍耐得住,不会崩溃。

不会在这个人面前输掉。

伏见仁希继续哈哈哈哈大笑着。

“哟~saru!怎么不吭声了?像个木偶似的小猴子超级无趣啊~~!连生下你的女人都特别讨厌,不想看到你啊!”

伏见的牙齿在下唇上深深刻出一道痕迹,他低声开了口。

“她是讨厌你,我是被牵连的。”

“哦哦?”伏见仁希在脸上装出一副意外的表情,弯下腰来凑近他往下垂着的脸。

伏见想继续低头下去不看他,可是被大人伸出一根手指抵着下巴,强硬地抬了起来。

“真~的呢!小猴子不说我还不知道!这真是可惜啊……”

他直起身来,用一只脚的脚尖为圆心开始旋转,声音像唱歌一样从喉咙里流出来。

“本来是渴望着母爱的小猴子呢,好~可~惜,就是因为和我长了同样的一张脸~~就被妈妈打从心底里憎恶了~~~怎么办呢~~?”

“滚开!!”

连伏见自己都预料不到,能从他喉咙里发出这么凄厉的嘶喊声音。

可惜换来的只是仁希更加张狂的大笑:“哎呀呀呀就是这样的小猴子才好玩啊~~!!!”

那天晚上,伏见抱膝坐在自己卧室里,坐了很久。

他终于起身,找出信纸,认认真真,一笔一划地写下一行字。

——我不知道您是谁,也不知道您怎么会收到这封信的,也许您具有不同寻常的力量……?如果您还能再次收到我的信的话,请您……救救我,帮我逃走吧。我叫伏见,伏见猿比古。

他抱着一丝微弱的希望,把纸张认真折成一个纸鹤的形状,扔进那个完全没有动过的水槽里。

透过玻璃,他看到熟悉的青光闪耀起来,一瞬间,信纸不见了。

“啊……”

幼小的伏见情不自禁地发出了欢喜的低声叹息。

这回的等待并没有多久,很快,暗下去的青光再次闪耀起来,在黑暗的房间里像灯光一样照着。

——抱歉,我并没有像您期望中那样特殊的力量,也不知道我是为什么会收到您发来的信件的……

我想,您一定是遇到了非常痛苦的事情,痛苦得让您无法承受了,才会用这样渺茫的方式向我寻求救助。

虽然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力量可以救助您,但是还是希望能听到您把自己的境遇向我倾诉一番,毕竟,哪怕什么方法都没有,向别人说出来了,内心也会好受一点的吧。在我了解情况的前提下,我愿意做我能做的来帮助您。

伏见看着这张信纸,呆呆的看了很久。

他突然发现自己的眼泪滑落下来,一滴一滴,不受控制的。

——任何人,任何人都救不了你。

评论(12)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