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丝的巧克力糖果店

JOJO是真的容易上头

拜诹少出演黄金之风所赐,本声优狂热粉【一定会努力补番实在看不下去才弃坑,例如某枪头男……】开始一只脚踏进JOJO这部久闻其名但一直被画风劝退的作品。

五部结束之后怅然若失,好不容易B站上齐,这几个月来一口气补完了一二三,回头想想不免对自己吃惊,原来曾经被画风惊到的我现在居然也能看的如此上瘾,如此津津有味……

JOJO和那个年代的许多成功的漫画作品故事几乎有着同样的成功法则,简单,纯粹,直白,不考虑什么文以载道的重任,就是爽快热血直白的拳脚【后来换成替身】相见,但这简单的纯粹,在现在这众多无病呻吟非要表现“复杂人性”的矫情小资作品里竟然清新得犹如一股春风,令人忘俗。

当然,它杀起角色来也是如此的纯粹简单,让人吐一口老血……

作为一个家里有狗子的人,伊奇死去的那集我看的大哭一场,太过简单纯粹的感情反倒直戳心底,就像狗子本身的存在一样,它认定了你,它就会无条件的为你付出一切。

历代JOJO里最戳萌点的还是二乔,这种机智灵敏仗着自己天赋异禀各种浪到飞起的角色总是戳中心底最隐秘的那个萌点【某位乒乓球国手打了一个大喷嚏】,大概也因如此,第四部总是下不了决心打开了,听说第四部的老二乔已经痴呆,一问摇头三不知,陷在了自己的世界里,不免叹息。

荒木最狠的,也许不是杀人如麻,而是利用自己作品里时间的延续性,展现英雄迟暮,名将白头。我怕看到这一点。

先5后3的顺序,真的让我完全没想过,原来波波年轻时是这般的冒失,这般的逗比,有刻骨的伤心,但也仍然有亲密的战友伙伴,多动好胜,热血上头,每场战斗总首当其冲的挨打,而第五部里他出场那般谨慎平和,被岁月磨平那么多棱角,却还留不住失去的一切。除去心中始终不渝的正义执念,什么都没有了。

二乔也是,聪明伶俐,反应机敏,鬼点子一瞬间一百个,却留不住那个带着长长头巾的汉子。第三部里还有他聊骚撩妹使计的光辉时刻,最后也只落得坐在轮椅上不动,那个镜头我看了一眼便不忍再看了。

命运何其折磨人。

想想JOJO世界里好像从头到尾获得完美幸福的也没几人?

也许荒木就试图用各种突如其来的死亡告诉他的读者,命运无常,祸福相依。

但无论怎样,都不会磨灭乔家人和同伴们那悲剧般的宿命和闪亮的反抗精神就对了。

我终于正式肯定,我入了JOJO坑,喜欢这个光怪陆离脑洞奇大的世界,哈哈。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