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丝的巧克力糖果店

Fate/K 第四章(3)

3

最终这场教堂里的聚会不欢而散。

Rider和archer组不同意结盟的态度让HOMRA里的部分魔术师们很不高兴,甚至差点要掳袖抄拳打上一架,还是周防尊无声地现身后一瞪才抑制住了他们要追上去“给对方一点教训居然敢对草薙哥这么不客气”的冲动。

伊佐那社牵着夜刀神的手,把粉色头发的少女护在身后,笑容平静温和。

“我只是想凭自己的力量找出圣杯战争的起因而已,然后通过这个起因,追根溯源,去从根源上解决圣杯战争,并不想纠缠于从者之间的胜败……非常抱歉。”

 

“他这句话也是对我们说的哦,伏见君。”

目送老少搭配走出教堂大门,宗像带着笑意的轻语传到了伏见脑中。

“啊,这么说的意思是,宗像先生您对白银之王费尽心思的拉拢也终究没有成效——吗?”少年推推黑框眼镜,讽刺似的拖长了语音。

宗像一点都不介怀地笑起来。

“虽然很遗憾,但我不讨小动物的喜欢也是事实啊,他们的御主是可以化身为猫的异能者,对我保持敌意的话,从者自然也不会来亲近我了。”

“啧,可是您跟HOMRA的berserker那个一看就是猛兽的存在也敌对着呢……”

伏见望向朝着他走过来的草薙出云,有些烦躁的咋舌:“草薙先生的意思大概还是不想放弃我们这边,宗像先生您怎么想?同意和关系不好的周防尊结盟吗?”

宗像推推眼镜,笑得高深莫测。

“这个……就还是交给伏见君来处理吧,作为从者,我的义务是听御主的派遣吩咐,看你的意思即可。”

“您也太狡猾了吧!”

 

少年的抗议之声刚刚停歇,草薙已经站到了他面前。

伏见尴尬地抓了抓头发。事实上在HOMRA的日子里,草薙和十束算是他唯二不讨厌的存在,不似其他人那般一味地热血沸腾崇拜着周防尊,对他不能供魔的事实也并不当回事,待他一如既往和气。

不过目前可不是怀旧的时候啊……

正在心里狠狠地鄙弃自己柔软的感伤情绪,草薙取下太阳镜,向他微笑。

“不好意思呀,”草薙出云只有在他们熟人面前时,才讲一口柔软含糊的京都方言,一开口简直让人感觉与他那份帅气的外表不甚搭配,“准备太仓促,让你们见笑了呀。”

“诶?”伏见愣了愣,“草薙哥……”

草薙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仔细想想,rider说的确实也没错,关键的指向性证据不足,难以说明那个残杀小孩的疯子一定就是第三次圣杯战争里的绿王,绿王是否是本次的Lancer或者caster,也很难证实……”

伏见下意识地回答:“我会继续调查这件事的,就算这两方不是同一个人,他们各自的去向也是值得注意的事项。”

草薙像是微微吃了一惊,短暂的一愣便又笑起来。

“真是可靠呀伏见君。”

十束从他身后探出头来,笑容如花灿烂:“猿君这也是长大了呢!”

 

对话的几人都没有注意到,一直站在伏见身后的saber,在他们几个人全神贯注的交谈之时,微微松开了从进入教堂之时起始终握着的剑柄。

于是从那剑柄之上,飘出了几点蓝色的星芒,缓缓地向教堂外飘去。

============================

“怎么样,凤先生?”

坐在黑暗中的人笑起来,他有一把少年的声线,此时开心的笑着,越发显得声音清脆而柔和:“berserker方发起的讨伐战,看起来并没有成功?”

被他呼唤的男人缓缓走近,语调沉稳。

“的确没有成功,rider和archer首先退出,之后berserker的御主草薙出云也不得不放弃结盟的念头。”

“啊,”

少年抚摸着鹦鹉,不紧不慢的回答。

“本来已经只剩下了五骑从者,此时又退出两骑,即时能把剩下的都拉拢来,三对二,并没有绝对的胜算,草薙出云是个能看清形势的聪明人啊。”

被称为凤先生的男人在他身边坐下,摸摸他的头。

鹦鹉拍打着翅膀飞起来,掉落了几根羽毛,一根落在少年手里,在一片黑暗中发出莹莹的浅淡绿光。

 

“草薙出云再聪明,也没有超过你啊,流。”

“凤先生又夸奖我了。”流笑着抿嘴,但声音里的一丝喜悦传递出了他的心情,“我的预测也只是碰中而已。”

凤没有听进去他的情绪,只是忧愁的叹了口长气。

“像你这么聪明的孩子,不应该被禁锢在这张轮椅上才对……”

 

一阵沉默。

流抬起头,举高了手,将凤的手掌拉下来,贴在自己冰凉的脸颊边上。

凤的手掌心比较粗糙,但却温暖而广阔。

 

他喃喃地说:“凤先生,你把我从废墟里救出来的那一刻,一直照料我到现在,为着我的事费尽心机,参加了两次圣杯战争……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切。”

凤低下头,看见黑暗中少年的眸子闪闪发亮。

“所以,现在剩下的都交给我吧,我一定让你看到这场战争的结局。”

“是我们的胜利。”

 

凤愣了一会儿,笑出声来,轻轻拍了拍少年的肩膀。

“也是,你已经长大了啊。”

“那么……我亲爱的‘绿之王’,如今那五骑的结盟已经破碎,你打算从哪一个先下手?”

 

流眯了眯眼睛,笑得慵懒而无害,犹如一只在椅子上蜷缩着晒太阳的猫。

“berserker尚有HOMRA的许多人替他供魔,而且我们上次砸了他的酒吧,草薙出云必然会高度警惕,暂时不要与其正面交锋。”

“rider,archer和assassin……assassin由紫一个人对付足够了,rider是个没有战斗力的废物,不用担心他,但是archer的宝具‘森罗万象’尚且值得认真对付一下,不过以雪染菊理这个半吊子魔术师的水准,archer最多只能开一次宝具而已,催促一下五条那小家伙,让他的魔术阵地加快点速度就好,在此之前暂时不要对他们下手。”

凤心领神会的点了点头。

“我想你也是会挑这家伙来对付的。”

“啊,”流笑得更加甜了,“伏见猿比古……这个小家伙一个人给saber供魔,估计现在已经到了极限了吧。”

“不错,”凤沉声回答,“我在他们的固有结界周边试探过几次,发现结界的抵抗作用已经一次比一次弱了,大概再过几天,宗像礼司会撑不起这个结界。”

流把手中一直把玩着的羽毛丢到地上。

“那么,除他们之外,还有谁更合适呢?猿比古的手已经探到我们的jungle这里来了,如果给他们时间,让他们和威斯曼国常路这群人又走到一起去,我们也就危险了啊。”

他顿了顿,带着那种慵懒又甜蜜的无害笑容,再补上一句:

“这也是给他的一个教训。”

 

“只有我,能赢得这场战争。”

============================

“草草草草草草薙哥!!!!”

 

今天召集的会议想要达到的目标并不成功,HOMRA一行人垂头丧气地往回走,唯一一个精力十足冲在队伍前面的八田美咲,看着即将抵达酒吧了,突然抱着滑板惊慌失措的跑回来。

草薙苦笑着揉了揉额头,把才取出来要点的烟又放回烟盒去:“小八田,又怎么啦?”

“女女女女女女女前面有个大大大大大胸女……”

草薙黑线着把目光转向紧跟在后的镰本。

 

镰本同样苦笑着开口:“草薙哥,有个大美女在酒吧门口等着你呢。”

“咦,”十束笑嘻嘻地看向队伍带头人,“草薙哥还有这种艳遇吗?”

 

加快脚步的草薙已经看到了酒吧门口站着的俏丽身影,哭笑不得的一人头上给了一个暴栗:“谁说那是艳遇了?你们连使魔和人类都分不清了么?”

十束摸着脑袋笑嘻嘻地回应:“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没看清楚。”

听到不是人类,八田才放心的从镰本身后把脑袋探出来,仔细看着已经发现了他们并向这个方向走过来的大美女。

 

千岁愣愣的发言:“这位小姐穿的深蓝色衣服呢……”

藤岛点头:“而且衣服的设计式样貌似很眼熟……”

十束汗笑着补充:“小姐腰间那把刀似乎也有点眼熟的样子呢。”

 

众人一起看向草薙,自动自发地退后三步,空出一个半圆形,把酒吧老板一人格外的突显出来。

开玩笑,前两天自家的王周防尊才和那位saber交手过的,想忘记他的深蓝色制服和剑鞘式样都难啊。

面前的美女虽美,但是看那气质,凛冽肃杀得就跟那位saber简直如出一辙,大概就是他的使魔。能和自家王打得不相上下的saber……真是不敢沾边啊……

 

草薙只能一边硬着头皮站在原地迎上这位款款步来的美女使魔,一边在心里暗骂同伴们太不够义气。

“你是HOMRA的领头人吧。”

对方在他面前三步左右的距离停下脚步,站定,非常标准优美的丁字步,她在成为英灵之前一定是在一个纪律强度很高的地方训练出身,草薙想。

美女向他开口,声音清凉而冰脆,却又有一分不易为人所知的温柔和甜美,她淡金色的眼睛盯着酒吧老板,草薙觉得自己仿佛能被那双眼睛看穿了一切。

绝顶的声音和姿容啊,酒吧老板推了推太阳眼镜,觉得自己有点羡慕那位身材挺拔的saber了。

 

“我叫淡岛世理,是青之王saber——宗像礼司的副手,也是他的使魔,有些事情想向你沟通,不知你是否有时间单独一叙?”

 

草薙茫然地点了点头,然后看到身边,HOMRA的成员瞬间作鸟兽散。


评论(5)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